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

提摩太後書,保羅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
對於鼓舞基督真道徒眾的保羅而言,是標舉了為信仰堅守奮鬥的軍旗.
對於踉嗆而行,浪漫逐夢的我而言,就只是自慰式的囈語....

ROXY ROCKER 即將成為 「美好仗役」中又一個倒下的陣壘.
經過半年的嚐試, ROXY ROCKER將在1月18日結束營業.

原因?當然是很簡單的四個字: 不堪虧損
打從一開始,就下定決心,不計盈虧要建立個"足堪自慰"的經典之所.
如今,"向現實低頭,滄涼落幕"卻成了不堪的註解.

20多年,一直不計代價支持我,陪伴我逐夢的賢妻,Joanne,(FISH).
去年11月7日,在榮總的腦血管栓塞手術意外失敗,
經歷一個月,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搏鬥,倖然存活.卻已成了植物人..


http://tw.myblog.yahoo.com/trancefish-9999/article?mid=3158&prev=-1&next=3146

經此巨變,我明白,我已經失去自我滿足的"搖滾夢"的權力.
眼前的現實是,要照顧仍癱瘓於醫院,將展開漫長無期地復健之路的妻子,
每個月至少需要15萬元以上的醫療,照顧開銷.
我沒有能力再負擔 ROXY ROCKER 每個月卻至少25萬元以上的虧損了.
所以.....關掉"水龍頭",是我唯一的選擇.

2009年1月17日.將是 ROXY ROCKER最後一天營業.

我沒有資格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
但衷心期望,喜愛搖滾樂的朋友,一起分享「那美好的記憶」。
請抽個空,在結束營業日之前,來看看吧 !!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知道為何,凌晨時分聽聞消息我很難過
難過的不只是店要吹熄燈,而是人生無常
淒風苦雨終究會過去,春天的花蕊會綻放
Rocker不會向現實低頭,也不會滄涼落幕
看搖滾樂史可知,唯有自己才可自我了斷
走過這麼多年頭,相信Rocker會東山再起
牽手逐夢的有情人,屆時仍要見證那時刻
生命的曙光仍會照耀著,願闔家一切平安

匿名 提到...

我想
在東區開rock pub調性是不合的吧
我先前也都在納悶
怎麼現在的台北都沒有一間以搖滾樂為主的pub

十年前我常到師大路上的roxy
(現在改成jr)
當時店裡放的全都是搖滾樂
每個人在點唱機那邊必點nirvana的歌曲
那真是美好的年代
後來改成jr之後
整個tone就不對了

四維路這間roxy開的時候
讓我有種回到過去的感覺
因為可以待在唱片間任意點唱片來放
可是調性也不合
首先裝潢就冷冰冰(我知道最近流行這種時尚但就很不搖滾)
然後價格又有點不親民(但是在東區沒辦法)
整個感覺就不像是rocker會去的地方
看了心有點淌血
因為知道開這樣的店很花錢
但去的人絕對都是附近愛上夜店的上班族
而非喜愛搖滾樂的人

我想給老闆一個建議
也許老闆可以考慮在類似師大路那種區塊
開一間類似舊roxy的小小間的
英式pub
裝潢可以簡陋親民
讓大家可以在那邊暢飲生啤酒之類的
然後牆上掛滿搖滾樂的海報
類似最近師大路開的許多小(咖啡簡餐)店的格局
但就只針對搖滾樂
那麼吸引來的族群也許是像我們這些長不大的搖滾客或者是學生
會少掉很多衣著光鮮的上班族
但我覺得這也許會更貼近老闆的本意
把它經營成類似rocker的秘密會所
那麼營運成本應該會低很多
人氣也會聚集

老闆家裡的狀況令人鼻酸
仍祝福你能平安度過
願闔家平安

匿名 提到...

『I'm so sorry to hear about the news,
Don't you worry,
I'll buy us a bottle and we'll drink in the petrol fumes,
I'm so sorry to hear about your world,
Don't you worry,
There's a gap in the fence down by the nature reserve,

Hey, such a lovely day, such a lovely day,
Such fun, looking at the lovers in a lay-by with my little one.

I'm so sorry to hear the news today,
Don't you worry,
There's been a speeding disaster so we'll go to the motorway,
I'm so sorry to hear about the scene,
Don't you worry,
Just put on your trainers and get out of it with me,

Hey, such a lovely day, such a lovely day,
Such fun, looking at the lovers in a lay-by with my little one.
Hey, such a lovely day, such a lovely day,
Such fun, looking at the lorries in the litter with my lovely one,

We could go dancing, we could go walking,
we could go shopping, we could keep talking,
we could go drinking, we could sit thinking,
we could go speeding, or we could go dreaming,,, 』

(Picnic By The Motorway/SUEDE)

我不知道
心中響起這首歌
因為我真的feel so sorry

Joanne回來
凌威加油

匿名 提到...

I support your idea, your dreams, hope everything gonna be fine for you and your wife

匿名 提到...

這是一篇有關Roxy的Blog文章,大家20090117 ROXY ROCKER 見!

匿名 提到...

在今天的凌晨才看到了這篇文章,那結束的rocker我是趕不到了,只能衷心的,深深的祈禱和祝福,希望你們一家安好,我還記得Joanne在師大路上與我打招呼時的笑容,希望上天要公平。。。。。別在讓你們受苦了

Salud! Eve 侍酒夏娃 提到...

2009年2月6號,看到這則消息,我無法形容我心中的難過與遺憾。

遺憾的是,這個地方曾經是我為台灣感到驕傲的地方,我沒有去過世界很多的國家,至少我在跟踏遍世界其他的國家的友人們口中,roxy rocker 是我所探詢不到,感受不到的...

更遺憾的是我竟然現在才看到這消息,連去最後一次的機會也沒有...

曾經很佩服老闆的堅持,與對搖滾的執著,心中總默默的祈禱希望roxy rocker能夠繼續生存下去...

很希望rocker能有東山再起的機會!
我相信
這的確是場 美好的仗

還好有珍藏些在rocker的照片,我們曾經在那作過一些白日夢...分享給您
http://www.flickr.com/photos/evecake/page2/

老闆加油! 我們等待roxy rocker重新回來的一天

一定會有那一天的...

匿名 提到...

我甚至還沒有機會去ROXY ROCKER

在台北我已經不知道有什麼地方能夠讓我有一種歸屬感。

我真心希望有那麼一天 ROXY ROXKER能夠再度重現。

也真心祈福,老闆的家庭能夠早日回覆至幸福快樂的日子。

Vincent 提到...

God bless you.

Lin 提到...

Yes! Roxy Rocker will come back one day...! it's a pitty i didn't know that place~! I hope one day I can go there and feel there~!
I'm touched by your ideal rock dreams! I can only support you by these words... Wish you good lu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