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明天...明天吧....

眼尖的朋友,週五晚上在 ROXY 99,可能已經注意到,店內
的資訊銀幕上,已經把"OLD SCHOOL ROCK PARTY"活動訊息
刪除了。
是的,這各只執行了一次的活動,已經宣佈停止了。

當然,原因就是昨天的日誌當中所提到的很多經營策略上的顧
忌。朝錯夕改,應該是經營者最重要的守則。

也許,關心ROXY的朋友們,也對於近一年來,ROXY似乎以"
存心賠錢"的策略與態度經營,感到好奇?每週三營業日的搖
滾之夜,"免費,再加送4份水酒",大概,每次至少要送出
2000份以上的啤酒與調酒,加上額外的人事與營運成本,保守
估計,要賠上80000元。晚到,沒享受到免費酒水的顧客消費額
扣除後,仍然至少會賠40000元以上。那麼,為甚麼要這麼做呢?

這兒,可有個挺長的話題要說了....

最近這幾年,或許是大環境,或許是週休二日效應?或許更是
競爭者愈眾..酒吧的經營越顯困難,尤其是百年如一日,不講求
時尚潮流與花招廣告的ROXY 99,因應之道也只好由每天營業改為
一週四天..,三天..兩天。

"很多夜店,不是都在週三搞個淑女之夜?還是沙灘比基尼比賽
甚麼的?都很爆夯呀 !ROXY也可以弄些正妹把週三營業日開起來
吧?"很多人都跟我這麼建議著...

當然,ROXY卻實在玩不來這些的。。。
不過,自去年2月起,ROXY還是很認真地規劃進行了週三營業
日的活動"搖滾之夜"..當然,這樣的主題,可跟"淑女,
比基尼之夜"完全沒有競爭題材的。
結果,沒錯。到10月份,週三,仍然只成為員工清潔日。
沒人,完全沒人.....

真的沒有搖滾族群了?....還是,沒有人知道ROXY擁有最
完整的搖滾軟體?沒有人知道,ROXY擁有全國實力最強的
搖滾DJ群?

其實,早年ROXY 99的氛圍,算是個靜態,但是很COZY的搖
滾音樂吧。
隨著時光與顧客群逐漸地增加,改變。ROXY 99的經營策略
與場地氣氛也在逐漸的適應調整中,漸漸地有了完全不同的
面貌。就一體兩面的得失而言,ROXY的生意維持了平穩,成
為台北市少數存活最久的中大型酒吧。另一面說,卻是最讓
我扼腕不甘的景況,就是ROXY開業26年多,最為堅持的搖
滾音樂場景,在時代音樂輪轉與客層替換中,淪為糊底。

雖然每個週末夜,ROXY 99始終人聲鼎沸,ROXY的DJ音樂播
排,也一定維持著很高比例的搖滾樂,我的心底卻始終有著
莫名的失落..我懷念著感覺好遙遠的那個純質的搖滾年代
ROXY的場景,氛圍。
我開始迫切地尋覓著各種可能...,也許,我能重建她?
今年6月份在四維路成立的ROXY ROCKER,正是這個夢想
的實現。(這是另一各故事了)

已經進行8各月的"週三搖滾之夜"仍然完全沒有人。

"哼!"好!那...我們大請客,就當是回饋顧客,就當是
廣告費支出,實實在在地,歡歡喜喜地跟朋友辦PARTY吧。
"免費,再加送4份水酒"的搖滾之夜由去年11月起推出
了。很多人問我,"就算是請客,兩份水酒的贈送,已經很吸
引人,節省一半的費用,為甚麼要送四份呢?"

好吧!告訴你真正的原因,就是非要你來聽搖滾樂!
搖滾樂才是最 HIGH 的跳舞音樂.全國最棒的搖滾dJ就在
ROXY !對!一直就在 ROXY !由ROXY到SPIN到現在的 99.
既然,大概的計算,在所謂喝到飽的夜店,平均每個人喝到
四份,那麼,我們就招待四份..不用花你一分錢..但是,我們
只播放搖滾樂.

結果,沒人,完全沒人....到3月份,漸漸由二,三十人
次,增加到100人左右.五月份,增加到400人次,現在,至少
有接近600人...

說了各好長的故事...
重點是,這各進行了一年,卻完全沒人參與的"搖滾之夜".
即使送四份酒水,也過了半年才成氣候...
如果是"辣妹比基尼"主題??
總之.現在,我是開心了,雖然每個週三,至少要賠40000
元.但是,我能很驕傲地說:看吧!很多人很喜歡搖滾樂的...
(當然,你不用告訴我,很多人只是喜歡你請客啦!)

嗯!!還沒談到"OLD SCHOOL ROCK PARTY"又是如何開始?
要如何改變呢....

明天...明天吧....
我該上床去了.....

1 則留言:

童二 提到...

凌威兄: 您好

閱過此文.嫂夫人的療程.令人遺憾.無奈.
也相當欽佩您對音樂的執著.沒這份執著.老音樂老搖滾.恐將在老樂迷們腦海中消失殆盡.慶幸慶幸.

祝闔家安康
曾找您合作過的_童二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