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

重建

妻子住院手術失敗至今8個月了.
每天前往探視,仍然每天無法自制地哭泣著開車回城...

8個月中,我的家破碎了.我成了一隻孤鳥.
8個月中,妻子與我一起奮鬥建立的ROXY有了很大的變化
ROXY ROCKER 結束又重新開張.
ROXY VIBE 結束了16年的營業.
ROXY ROOTS 剛剛開張.
The Other Side.也即將開張.

所有的變化.所有的進行中的工作.
不再有妻子的參與..不再有妻子的嘮叨.拌嘴.
所有成就.少了妻子的讚賞.分享..

音樂已不再讓我跟隨起舞.
成就已不再讓我心滿足.


又到該出發去醫院探視妻子的時間.
我握著刮鬍刀修面.
突然.我的心中有著回音

我不該一直祈求妻子的了解與回應.
這樣的期盼.正是令我不斷失望與痛苦無解的源頭
也許她永遠無法再給予我這樣的撫慰了.
給予她無求回報的愛.更多更多的愛
才是我與妻子生命重建的契機.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要堅強要加油.....要用念力告訴自己可以的...我知道不可能無時無刻有樂觀正面的想法...但是覺得不要讓悲傷負面的情緒在你腦中停留太久

Unknown 提到...

親愛的凌威:

我是你在復興電臺的老同事-黃一明, 你們曾匿稱小明, 現在該稱老明了.記得曾在06年和你上網談. 沒想到才3年時間, 大家的人生發生了這麼多變化.去年我診斷出得了乳癌, 還好是一期, 經過一連串的開刀,化療.放療...到現在的吃藥. 總算病情控制住. 今天上網,本想查你店裡的電話,打電話問候, 沒想到找到你的網址, 看到了這個不幸的消息, 你的太太生病
住院.希望你打起精神, 不要放棄希望, 有時候人生會有奇跡出現. you never know. 你的兒子非常聰明,可愛, 為了他你也不能喪氣. 你知道嗎? 王導, 孟導相繼過世. 海娟也得了血管癌, 正在治療. 看到你店的歷史,才知道你是多麼堅持自己的理想, 真的由衷佩服. 有空常聯絡.

一明

匿名 提到...

凌大哥:

我有去你的new baby: roxy roots,
好有reggae fu,不知怎的我一直要你不擔心
因為你的擔心寫在臉上.

你這篇文我並不suprise,我都有看之前的文,但我還是希望你找回自己,唯有你把生活拖回
原來的軌道,照顧好兒子及roxy你及你身邊的人才有正常的生活!!太太也許會感受好一點呢!

匿名 提到...

加油!
坚守或放弃只是一线之隔,一念之差。。。
任何人的评论也不及你自己的信念!
偶尔释放下自己的压力
让自己有空间重整心情与信念
继续走下去....
别把自己绷得太紧,加油!
祝一切安好!!

maybird 提到...

加油,我喜歡ROXY,從大學時代就喜歡,保重。

匿名 提到...

william 爸爸 你好:
我是william在康橋長頸鹿班的老師ms.ling 原本只是想要在跨年到你們店裡玩但是在瀏覽網頁時 看到你的分享 william一切都還好嗎 我看了好擔心 可以去看看媽媽嗎 ?請問媽媽住在哪一家醫院?william一切都好嗎?聽友友的媽媽說他現在好像沒有在康橋了?希望可以見見小帥哥william
這是我的mail:lingyuanyuan@hotmail.com
ms. ling

Unknown 提到...

人生的新旅程,就像音樂,剛開始是陌生茫然的節奏,熟悉之後,主題旋律即可朗朗上口,凌威大哥,雖然這首歌不是你親自挑選的,但是,這肯定是上蒼希望你挑戰的生命之歌,順勢而吟唱,必能發現神奇的智慧旋律隱含其中,祝福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