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7日 星期二

7.17. 搖滾密碼

1952-------Phoebe Snow,來自紐約市,身材容貌都不亮眼, 卻是我一直很
喜歡的一位另類女歌手.因為她總能以她特別韻味的歌聲,完美地融合著
很寬廣的範疇,搖滾,爵士,藍調,民謠….. Phoebe Snow是那種你不會仰頭
巴望,卻始終在心頭浮現的老朋友….,Phoebe誕生於1952年今天.
更深度的認識她,是在1977年的專輯“Never Letting Go”所附的內頁中
Phoebe Snow,談到她與在出生時就因為腦部病變(我忘了病名),癱瘓邊緣
中成長的小女兒Valerie生活的點滴,很是讓人感動, Phoebe Snow在女兒
出世,經過掙扎,他選擇了不依靠任何公制系統,獨立地承擔起照顧與教育
女兒的全職工作.當然,可以體會的是其中的困難,心酸與無限偉大的愛.
最近,讀到她在一次訪問中, Phoebe說:
''I've finally settled into realizing that my daughter is what she
is,''. ''Any progress she makes is fantastic, but I no longer
foresee any miracles happening. I went through phases of the occult
and of trying to find every single doctor in the country who could
possibly do something. I realize now that I can't move mountains.
We now have very good home care for Valerie.”

想到2年前,我8歲寶貝兒子,有一段時間,大約是就寢時就發生氣短胸悶
難過…後來就變成經常性的發作,甚至無法上學.無法安睡….求診各名醫,
都沒有任何明確的診斷, 我與妻,幾乎三兩日就要帶他到醫院,卻毫無起
色,真的是群醫束手,接著,可能是受病折磨,原本天使般可愛的小孩,常常
出現了怪異的表情舉止,似乎性情都有著轉變.病情加重到每日三四次的
發作,…我與妻只能放下所有的工作照顧他,四處求醫,..卻皆醫藥罔效下,
竟只能開始求神問卜,..只要聽說哪兒有高人靈山,我門就帶著孩子去求….
這段時間,我們全家人的憂愁與焦急.是無法形容的.
所幸,(無法理解的)去年2月間,友人告知西藏活佛將到成都,於是,我們一
家人也趕到成都,經過活佛的法事,孩子的病竟然不藥而癒…..
其實,我跟妻都已經絕口不再提及此事,欣慰孩子恢復健康可愛,一切事
都不重要了.一方面…我們實在無法說明,無法了解究竟是怎麼回事?......
有一點,我們更明白的是,孩子健康快樂成長,比起任何”道理”更為寶貴的
多.

噢,說遠了….
前幾日曾經說到,開始這各部落格的經營,我並沒有甚麼了不起的構想,只是
好好地善用網路資源,也更讓自己有溫故知新的機會,一如,剛剛才在维基百
科得知,Phoebe的女兒,已經在今年,2007年3月18日去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