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1日 星期三

活過

妻問我: :…你每天費那大勁兒做的網頁,想表達甚麼呢?
想要誰來認同,共鳴?那是各音樂字典?音樂百科?
網路上不是隨處可見?還是,這些能改變別人對你的認識?
你真的在乎別人對你的觀感評價?
我 : ………………………………………………………

知夫莫如妻.
我確實對所謂的人際關俙,所謂面子虛榮是從來不屑一洒
除了家人,知心的熟友,其他人對我的褒貶,最多就是幾分鐘的感
受,是的,人生半百,早就練得這種把一切丟諸腦後,瀟灑前行的功
夫,我是不在乎虛榮與誤解的,只要家人安康,有啥在乎的?
可是,午夜夢迴,總也唏噓未竟之思,

20多年前,當然,仍是各資訊來源很貧乏困難的年代,我在電台主持
搖滾樂節目, 為了增加收聽率,提高節目知名度,我得不計代價,費盡
心力與身上最後的金錢.尋找蒐集各種文字與有聲資料製播每日的
廣播節目.甚至,榨乾自己所有的時間與能力,在百忙中,努力地寫作
投稿於各報章雜誌,以提升自己在這各工作上的專業表現.
工作的熱誠,濃烈的興趣,還有就是在我冷淡的外表下,炙熱地分享
快樂期待,使我熱此不疲,也從而促生了”ROXY”的實現.

身為25年,ROXY,的經營者,由懵懂而行,至今聊謂台北夜店元老….
.或曾經為搖滾樂傳播狂熱青年,至今飽日封閉的宅男身影.真能在
此尋得甚麼?...改變甚麼?....
我 無語

愈難躲藏的白髮相隨著老花眼鏡的我,除了追懷時光場景不復,面對
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浩瀚網路資源,更不免心動感嘆…..若當年是
今日這樣……那該如何如何…….可以如何如何……
我能做到嗎?

我在乎嗎?...嗯,我是挺在乎…..
人的一生,不是就要尋找各生存價值的定義嗎?
也許,很多想法,只是各沒有任何價值的夢,
也許,走過很多的路,不復記憶.
但是,我們最終要能對自己說,:我認真的活過.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大哥你是屌咖一個,我們都有follow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