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日 星期日

博客之樂

2007年的上半年剛剛走過…
這半年. Wii 跟 Iphone.緊緊地牽引著3C迷的狂熱期待…
空中巴士a380 在6月完成了17天的環球試飛航行…….
「合成形式生命」----把一種細菌的基因組移植到另一種細菌
之上的基因工程科技也已宣佈達成……人造合成生物的出現日已
經近了…

日進千里的科技,每天引領著人類無限可能的想像與創造力.也讓
我們常常不經意地衝擊跌落在絲絲縷縷難以置信的回憶驚嘆之中…

20多年前,我在中廣主持的節目中.就有個”搖滾史上的今天"單元.
在那個資訊來源困難的年代.不論是文字.圖像.聲音檔案的搜集與
製播過程之苦,可是一言難盡….更別提為了節目製播的資料所耗費
難以估算的金錢代價.
對照21世紀的今日.手握滑鼠.輕擊敲開一頁頁取之不盡的資訊網頁
.流串音源…不花一文錢……真是回首不勝唏噓..

“搖滾密碼”的編寫.其實不過就是當年”搖滾史上的今天”相同
單元的重現.不同的是.資訊的擷集是如此的完整與容易…應該說是
每個人都輕易地可在彈指之間取得.實在說不上甚麼特殊的價值.
我唯一能夠自我鼓舞的是.這也算是個給自己每日必須跟上進度的工
作.不能避免的大量地悠遊網際..東尋西覓的搜集.涮選.整理.寫作.
不只讓我有機會溫故知新.也好好地鍛鍊文思.算是我擠身博客之樂 !

沒有留言: